2009-04-01

百變小義工 隨時接受挑戰

【媒體報導/國語日報】張彩鳳/臺中縣報導

「茗雅,老師感冒了,幾乎說不出話來,明天的Super Show主持棒就交給你了。」如果有一天接到這樣的任務,是不是會嚇一跳?臺中縣神岡國小有一支百變小義工「櫻花小天使」,他們經常接到教師的特別任務,一下子演戲,一下子主持節目,每個任務都有挑戰性,經常讓小朋友措手不及,而這就是擔任櫻花小天使必須具備的能力。

四年六班的張茗雅,上週五就硬著頭皮上場主持「Super Show」,她說:「我是在活動前一天才接到老師的任務,好緊張,可是櫻花小天使的信念就是要勇於接受挑戰,儘管很害怕,我還是接下挑戰。幸好主持當天一切都很順利,活動結束後我也很佩服自己,竟然做到了。」同班的林佳翰則說:「有一次,護士阿姨要進行口腔潔牙宣導,要櫻花小天使演出兒童劇,我飾演牙蟲,專門欺負牙齒,要背很多臺詞,真是一大挑戰。」

五年二班的林瑞伶說:「在老師的磨鍊下,我不再害怕上臺,而且可以服務全校的師生,自己學到更多,內心更快樂。」

負責培訓櫻花小天使的教師詹子弘表示,透過培訓,可培養學生臨場應變的能力,以及全方位的表達能力。

轉引自國語日報2009.04.01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