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2-02

過年沒出遊 到校長室聽故事

【媒體報導/國語日報】邱生茂/嘉義縣報導

春節假期長達九天,多數兒童有父母陪伴,可以到各地景點觀光。但嘉義縣社口國小有一些學童,因為家庭環境因素,年假期間難以出遊。校長黃寶男特地邀請這些小朋友,到校長室看書,聽校長講故事,度過快樂的年假。

學童蔡茂男說:「我爸媽都在遊樂園工作,過年要加班,不能帶我出去玩。但是在校長室看書、吃糖果、聽故事,也很有趣。」王珠愛則說:「我爸爸是計程車司機,過年期間要努力開車,賺錢還汽車貸款,並維持一家人的生活。」陳惠珠也說:「我父母都在餐廳工作,過年假期也要加班,不能帶我出去玩。還好我可以到學校,聽校長說故事。」

轉引自國語日報2009.02.02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