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12-11

老師一封信 成功爭取15台電腦

【媒體報導╱聯合報】 翁禎霞/屏東縣報導

屏東縣鹽埔鄉高朗國小老師張安臨從小在鹽埔長大,對「城鄉差距」四字感受最深,為了改善學校設備,他主動寫信到中華電信爭取電腦設備,並寫信給本報記者,希望媒體多關心「不靠山、不靠都市」的偏鄉學校,一個小鎮老師的努力令人感動。

最令高朗國小師生開心的是,今天中華電信就會送來15台最新型的EPC電腦(簡易型筆電),張安臨說「經過努力,又把城鄉差距拉近一小步」。37歲的他在高朗國小服務8年多,鹽埔是他的家鄉,「數十年來鹽埔並沒有太大改變」,城鄉差距讓張安臨感受特別深,「真正偏遠的學校還有人關心,最乏人關心的是不靠山區、不靠都市的平地偏鄉學校」。

他說,教育部今年計畫補助12班以上學校設置E化專科教室、設電子白板,高朗國小只有11班,連申請門檻都不到。只有4成學生家中有電腦,學生電腦知識因此差距甚大,「只要上電腦課,小朋友最開心」,張安臨說。

今年10月他在中山大學BBS站看到中華電信有意捐贈EPC電腦,他立刻寫信去爭取,真的獲青睞,中華電信今天就要送電腦來,他說「這個世界其實很溫馨」,他又寫信給本報記者,希望媒體關心像高朗這樣的偏鄉學校,盼引進更多教育資源。

轉引自聯合報2008.12.11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