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7-12

體驗種田苦 埔里童歡呼收割

【媒體報導╱聯合報】陳紹聖/南投縣報導

埔里鎮忠孝國小舉辦「種稻體驗營」,在2月間共同種植1分地的稻子,昨天收成日,許多已畢業的學生返回農田,與學弟妹冒著酷暑,享受收成的樂趣,學生說親身體會才知種田真辛苦。

忠孝國小校長王志成說,學校有不少家長都務農,所以希望學童有機會下田,體驗一下務農辛苦;他在2月間,安排三到六年級七十多名學童,參加種稻體驗營。

這項活動主要讓學童了解種稻過程,也建立學童不施農藥的觀念,所以稻子成長期間,帶學童下田施肥,全程都不施農藥,觀察並作記錄。

學校與農會原本估計,下星期才是最佳收割期,可是這幾天的天氣變熱,稻子成熟速度加快,學校臨時決定昨天上午收割;由於已放暑假,有些學生雖已畢業或外出旅行,聽到昨天要收成了,都儘量趕來參加,約有五十多人到場。

因為天氣相當炎熱,學校只讓學童象徵性下田收割一小部分,要大家下田來個大合照;另外還安排目前最先進的收割機收割稻子,農會也派員向學童解說。因為頂著烈日下田,實在不輕鬆,看到收割機快速收成,許多學童說原來種田真辛苦,終於有了體驗。

轉引自聯合報2008.07.12

0 意見: